楚琰。

Digimon主嗑丈美

希望您不要顶着对家头像和id给我点赞

洁癖🈶️

【丈美】Blueming

null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令人头秃码字卡了十几天的日子(不是)
是我太菜了的问题(点头)
封面画手微博=空想z家 
空太太真的画的太好看了我夸爆

阅读前注意:
①私设有:否认tri的立场上进行
②ooc可能有 

以上都ok,则请点击阅读
欢迎入坑欢迎瞎聊(x 

=====================================

高三的某一天是在充满阳光的日子里开始的,少年正在家门口打开自行车的锁。

也并不是那么难得的好天气,就只是太阳比起往日略微的耀眼一些而已。

看着阴影外洒下的阳光,一边想着夏天快要到了,一边苦恼起今天可能会有的随堂测试,然后慢慢将自行车推出了庭院。

快走到门口的时候再次检查了一遍背包——用具和书籍齐全,没问题。

少年看了看铁门外——没人,是不是还要再等一下呢?

“早啊丈前辈。我说,前辈太慢了一点吧。”

少女略带埋怨的声音突然出现,城户丈稍微不好意思的推了推眼镜:“啊,美美早啊。刚刚在确认有没有带错用具。”

“那现在可以走了吗?”

粉橙色的头发被阳光照得十分清晰,懒懒散散的披在少女的肩上。每一根发丝都似乎能够被看清楚,校服似乎也稍微亮眼起来——绀色的及膝背心裙搭上同色短西服,以及标配的红色平角领结。只是夏天还没有到,天气还没有那么炎热,衬衫依旧是长袖的,衬衫的领口和袖口包了短短一圈的绀色边。最后是女子高中生标配的小皮鞋和小腿袜,太刀川美美暂时还没有往白GAL系发展的想法。

“那就走吧。”

城户丈是一副应试生的模样,早上起来“唰唰”两下就能搞定的发型,天气转暖后就把针织背心减去只有白衬衫和绀西服。以及稍微看起来能增添活力的领带,是黄蓝条纹交替并有深黄线的在黄格上缀饰的模样。背一个黑色的双肩包,推着自己的自行车。

城户丈突然碰到太刀川美美是在两个星期前的社团活动时间,归家部,不对,或许说是私塾部的丈刚走出校门,启动手机,打开社交聊天软件时,就被叮叮当当的信息声轰炸了。

美美⭐:丈前辈——

美美⭐:前辈!我从空那边知道了你的学校!

美美⭐:我就在你隔壁的女校哦!

城户丈花了几分钟思考了一下隔壁学校叫什么,升学率怎么样的问题,然后慢慢吞吞的回复了信息。

    丈_应试准备中:这样,那要好好学习哦。

美美回复的很快,还附带上了一张图片。

    美美⭐:[图片]

    美美⭐:前辈只知道学习诶,无趣。

图片上是太刀川美美和一个女生的合影,两个人坐在足球场的草坪上,那位不知名女生盯着镜头,用两只手比出剪刀手。而太刀川美美意外的没有非常强烈的表情,只是侧着脸,像是眼睛不经意间瞟到镜头一样,左手撑着下巴。虽然只淡淡的挂上了笑容,好像前一秒在想什么重要事情一样。

    丈_应试准备中:看起来不太像你的样子。

    美美⭐:当然还有别的照片啦!笑得很开心的也有!这张是她们偷拍到的,意外的有些好看,所以我就让她们发给我啦⭐

    丈_应试准备中:美美很快就和同学们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呢。

    美美⭐:良好关系什么的,说起来感觉怪怪的?

    美美⭐:我朋友找我有事啦,对话就这样结束吧~

城户丈没有继续回消息了,就算太刀川美美不结束这场对话,他也打算结束了,因为如果他现在再不从学校出发去私塾,就要面临迟到了。

太刀川美美在他的校门口不远处,双手举着手机,犹豫了半天按下了拍摄键。手机里传来清澈的“咔嚓”声,心里一面念叨着“对不起偷偷拍照了”又一面觉得这张相片拍得真好啊。

阳光透过细细密密的树荫,光斑交叠落在自行车上,让人只能注视着这相片的中心。一旁其他人的脸变得模糊不清,只有一个人在闪闪发光。就和这个人这么久一直在她心里闪闪发光一样,恰好与心境重合的相片——说实话,这样的感觉真好。

“美美不要发呆啦,照片都拍完了,可以陪我去逛逛了吗?”

旁边是新认识的同学,很活泼的一个女孩子,让太刀川美美稍微想到了小学时候的自己,然后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当然!我们走!”

女孩子,果然,对逛街还是没有什么抵抗力的。

街上没有太刀川美美想象的那么熙熙攘攘,但是也有零零散散的女高中生围在精品店里挑挑选选。

“按照道理,学校是会有老师来巡查学生是否按时归家的,但是今天似乎运气特别好,没有碰到老师诶!美美一定是我的幸运星,所以才没有碰到老师的!”

“没有啦,可能是老师还没有到这里,我们快一点逛完然后各回各家吧!”

太刀川美美一手拿着黄色小熊挂饰,另一只手提着制服包,脑子里想着要不要多养一盆仙人掌在家,视线突然一下落到了面前的海狮娃娃上。

“美美喜欢这个吗?”

“没有,就只是随便看看而已啦。”

“噢噢,这样的话,我们去付账吧!”

太刀川美美点了点头,伸出手rua了一下海狮娃娃,就哼着小曲走向了收银台。

夕阳快要把天空染成一块橙红色的水晶球,太刀川美美还在回家的路上走着,学校离家的距离的确不是很远,但是太刀川美美像是有意享受夕阳时光似的,慢悠悠地在路上走着。听着零零散散传来的自行车铃声,然后开始盘算明天该怎么过的时候,旁边突然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这么晚了还在路上慢慢走吗?”

城户丈将自行车停在了太刀川美美的身边,车前的铁篮放下了一个背包居然还有一大部分的位置。

太刀川美美看着疑惑的神情,胡诌了一个理由应付了一下:

“就是偶尔任性想要看看夕阳而已呀。”

“在家里也可以看的,这么晚了在外面有一点危险哦。”

太刀川美美不服,拎起制服包就往自行车前的铁篮一放,然后非常自然的靠上了后座。

“觉得晚了就载我回家啊。”

城户丈一头雾水,看了看天色,又看了看手表,咬了咬牙:

“那就上来吧,先说好我不一定知道怎么去你家。”

“我家就在XX路X号。”太刀川美美露出了标准的小恶魔式微笑“我说,丈前辈,我坐在后座的时候该怎么维持平衡呢,是抱着你呢还是...?”

“??!!!?!?!?”

以上的标点符号表示了城户丈本人波澜起伏的内心,以及脸上隐隐约约的绯红出卖了内心的想法。轻轻咳嗽一声,装出一副毫无不在意的样子:“随你便。”

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

以上为太刀川美美的内心感叹,正经严肃甚至在别人眼里有些古板的男孩子偶尔露出略微脸红的样子,就会突然变得可爱起来。

因为城户丈骑车的速度比较适中,只要好好的坐稳了就没有什么问题,所以实际上太刀川美美也没有敢抱他。

“我说啊,”城户丈在一路沉默的气氛下突然开口,“XX路X号就在我家附近。我家在XX路Y号。”

太刀川美美听到这句话以后,心里突然跳了一下:“好巧!这个房子是我爸妈选的哦,他们听房东说附近的氛围不错,所以决定住在那里了!”

“这次在国内停留多久?”

这好像是一个冗长又沉重的话题,小学时期的突然离别就像是一把利剑,将两个人的生活划入了天差地别的时间线。

“不清楚诶,大概两三年,久的话就会到大学毕业吧。”太刀川美美的头发被轻风扬起,有些遮住视线,她伸手将头发撩到耳后,然后头轻轻靠到城户丈的背后,用微小到只有两人才能听清的声音问,“丈前辈想要我留到什么时候呢?”

城户丈的动作略微一滞,然后用分不清喜怒的声音回答道:

“我好像没办法得出一个答案。”

然后之后的时间就变得迷迷糊糊起来,送太刀川美美到家,还有她模模糊糊的说明天一起上学,然后城户丈一口答应,骑着自行车就飞速逃跑了。

就这样如此来来往往了两个星期,像是开头那样的场景,已经成了两人的习惯。

“今天也要好好载我去上学哦。”

太刀川美美看着城户丈把自行车推出家门,一如往常的把包放在了自行车前的铁篮里,城户丈就这么推着自行车和她一起走到学校——一般是先到城户丈的学校,因为城户丈的学校较近。而且城户丈是高三学生,晨读时间比起其他年级的学生都要早一些,因此两个人每天都会为这一小段路而都起得很早。

城户丈有问过太刀川美美,每天起这么早不会有问题吗之类的。太刀川美美当然是爽快地答说没问题,实际上早上调了四五个闹钟把自己叫起床。

说实话,在旁人的眼里看来,他们两个这种关系其实是有一点问题的,大约就是那种“友达以上”的感觉,但是当其他人试图他们问出一个答案时,总会被两人糊弄过去。理由有很多啊,“半个儿时玩伴”还有什么“一起拯救过世界的关系”都是从他们口里蹦出来用来搪塞的词汇。

不过说是不喜欢对方的话,两个人可能都在欺骗自己吧。

午饭的时候,城户丈带着从便利店买的三明治,坐到了学校的操场上。

城户丈学校的操场和隔壁太刀川美美的学校操场只隔了一铁丝网,像是一般学校网球场一样的那种网门,两边的学生是可以互相看到对面的场景的。

城户丈看着三明治,刚准备咬下第一口,就被远处传来的喊声给打断了:

“停停停——!”

城户丈抬了下头,看了看对面操场,没有人,于是继续对三明治动手动脚起来。

“说的就是你!就是你!城户丈同学!丈前辈!!!”

然后城户丈一抬头就是太刀川美美站在铁网旁边,看着他和他手里的三明治。城户丈不明所以的挠挠脑袋,思考了一下。

“美美?你怎么在这里?我没有别的东西吃了,所以这个不能给你吃。”

“??????我对你的吃的没有兴趣!!!”

太刀川美美一下就黑了脸,向城户丈比了比让他过来一点的手势,城户丈一脸茫然地走到了铁网边——当然,内心还在想三明治有关的事情,心中无比挣扎。

“我!今!天!做!了!两份!便当!”

太刀川美美咬牙切齿地吐出每一个字,并同时举起了手里用包袱皮包好的两个便当盒,看高度与厚度的确是两个便当盒。

“所!以!我才不会觊觎你手里的那一个三明治!所以的所以!你作为一个高三生为什么只吃这个就好了?!你的便当呢!”

“出门的时候,忘带了...检查了书本和学习用品,就是忘了带吃的...对不起。”

城户丈一想到中午刚下课的时候,他在书包和课桌之间翻来覆去找了很多遍都没有找到便当盒,甚至到储物柜边上去找了找都没看到,才反应过来今早整理东西的时候确确实实是没有带便当盒出门的。

“既然这样,本公主就大发慈悲的给你一份好啦。”

其实太刀川美美面对面前的铁网犯过难,盘算着如果给城户丈点什么东西就很麻烦。这个网如果翻的话就算违反校规,有没有什么办法呢...?

于是她就求助了上一次一起逛街的同学,继上一次逛完街后,太刀川美美和这位同学的关系就越来越好,有时候也会在这位同学面前吐槽城户丈的一些古板举动。今天中午本来是她们两个应该一起吃午饭的,但是太刀川美美决定偷偷过来看看,告诉了这位同学自己想要做些什么事情,并提出了自己的疑惑。

“啊,如果是想把便当递过去的话,很容易的哦!”

“有什么办法呢?”

“喏,往那边走一点就有一个大一点的缝隙,不对,可以称之是破洞了——总之我也忘了这个破洞是怎么出现的,但是据我印象里的大小,应该是够递一个便当盒过去了。”

回到这个递便当的时间,太刀川美美指了指一个方向,然后自己就向那边走去了。城户丈虽然疑惑她的动作,但是也跟着往那边走了过去。

快要走到铁网尽头的时候,果然在铁网中间偏下的位置发现了一个破洞——但是这个破洞真的好大啊,不仅仅能递一个便当,太刀川美美甚至觉得自己缩一缩也能钻到隔壁学校去。

虽然是这么想,但是太刀川美美才不可能真的钻到隔壁学校去,感觉这样的想法出现也好像很荒唐呢。只好蹲在铁网边上拆开装了便当的小包袱,然后递了一盒出去。

城户丈毕恭毕敬地接下了便当后,略带调侃地说:“非常感谢我们公主殿下赐的食物。”

“所以,你就打开尝尝看吧。不过话说在前面,我不太看好自己的做饭手艺,也不一定对你的胃口,比如就像——纳豆到底要加什么一样的那个问题一样。”

“那么,我就不客气啦。”

城户丈打开了粉红色盒子的便当,里面有由米饭捏出形状后后盖上鸡蛋,然后用海苔摆出表情的熊仔兽型饭团;也有看起来就很好吃的厚蛋烧;以及不能西兰花和番茄之类的蔬菜。还在小学时争论过的纳豆,这次没有出现在城户丈的便当里。

“美美很厉害呢,如果长大以后想往厨艺这方面发展的话,”城户丈盘腿坐在铁网边上,背靠着铁网这么说着,“一定会成为很了不起的人物。”

太刀川美美也拆了便当,和城户丈背对背坐着,只是在吃东西,没有回话。

然后这一段时间异常的很沉默,直到城户丈吃完以后把便当盒盖好,说:“多谢款待,便当盒我就拿走去洗了以后还给你吧,下次请你吃鲷鱼烧吧!”

这时太刀川美美才侧过身转过头来,一副仿佛发布重大决定的表情:

“我说丈前辈,你要考虑一下和我交往吗?”

“?????”

城户丈呆滞了一下,没有反应过来刚刚太刀川美美到底在说些什么,好像每个字拆开他都听得懂,合成一句话就让人有些费解了一样。

“没有反应的话,就当作默认了哦...?3...2...”

“可以啊。”

这句话声音有些小,小到让太刀川美美有些疑惑自己是否听到的是这样一句话。城户丈稍微转过身来,通过铁丝网的洞,用手摸了摸她的头。

“我说的是,可以啊。”

一手拿着粉红色便当盒,一手摸着太刀川美美的头,城户丈这么说了。

大约是个最不应该发生恋爱情节的时间,春末夏初,有些樱花凋零、飘散的季节;大约也是应该发生应该发生恋爱情节的时间,春末夏初,大约是一个能够让人轻易动摇的时节吧。

放学以后还是一如往常的,去私塾的去私塾,回家的回家。

不过各自做各自事情之前,还是有在校门口聊一会天。城户丈叮嘱过太刀川美美很多次不要太晚回家,今天也重复了一遍,太刀川美美难得没有随便应付过去,而是认真的说自己会好好到家的。

实际上,直到太刀川美美到家,她的脑子还是没有完全反应过来——啊?什么?他答应了什么?我做了什么?啊?这算是在谈恋爱吗???完完全全没有实感,完完全全...

“砰”的一声倒在床上,被柔软的被子包裹起来的时候才有点清醒过来,然后又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一样。

“等等,丈前辈是高三生吧!!”

“我为什么会突然这样告白了啊啊啊!!!!!再晚一点也没事啊啊啊!!”

太刀川美美思考、纠结了很久,决定在城户丈私塾下课后给他发消息,因为父母出去享受二人世界了,所以在发消息之前先准备晚饭,然后把作业做完再说吧。

太刀川美美一开始以为自己会写不进作业的,但实际上却是完完全全写到忘了还要发Line的程度。回过神来已经快八点钟了,稍微怀揣着期待的心情,打开了看了看手机上的社交软件。

果然,还是不应该期待的嘛~

挑好了一个还算可爱的表情,正准备发出去的时候,对面突然弹出了消息。

是可爱的三丽⚪表情包。

    丈_应试准备中:[表情]

    美美⭐:?!  

    丈_应试准备中:今天下课的时候有听见班上的女孩子在讨论这个。

    美美⭐:!我知道了!我很喜欢!

    丈_应试准备中:?

太刀川美美撑着下巴正玩味地看着手机,这算什么嘛,就很容易猜到啊。

    美美⭐:因为前辈你,从来不用表情包。

    丈_应试准备中:!!!!!!

    丈_应试准备中:[表情]

    美美⭐:我可没办法想象前辈露出这样的表情

    丈_应试准备中:.......

    丈_应试准备中:那我就继续去写作业了。

    美美⭐:好的!请加油!

    美美⭐:[表情]

关上手机,城户丈深呼吸了一大口,开始认真地写起作业来;另一边是太刀川美美早早睡着了,估计是一整个下午的当机状态让她觉得太累了。

第二天早晨还是一样的程序,不过今天上学路上的太刀川美美意外地话很少,城户丈试探着开了几次口,太刀川美美都没有搭话。这样的状态使他开始思考自己昨晚发表情包是不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丈前辈。”

“在?”

“我们现在是,情侣,了吧?”

“按照昨天的流程来说,是的。”

如果此时漫画真的可以在现实里复原,太刀川美美的脑袋上一定会掉下几根黑线。

“我稍微有一点点没有实感...既然是情侣的话!”

“啊,那稍等一下。”城户丈把自己的自行车推到了墙角边上,“可以暂时让它在这里靠一会。”

“???”

太刀川美美此刻感觉得到自己有一点点的崩溃,抬起左手想要装作撩头发的样子,刚抬到一半就突然被反握住了手。

“说到情侣的话,牵手是第一步吧?”城户丈一边思考一边侧过脸看着她说,“我刚刚就是在想,我肯定没办法一只手扶着自行车,一只手牵人,所以就把自行车停在边上了。”

“难得丈前辈主动了一次,值得表扬与鼓励⭐”

“?!?!?!”

太刀川美美突然“噗嗤”地笑了出声,城户丈依旧是一脸的疑惑。

“笑什么?”

太刀川美美慢慢把手放开,并表示“我只是在想,现在还这么牵着,再不去学校的话,丈前辈地晨读就要迟到了哦。”

“!!!!!!”

 

                                            -Blueming END-


评论 ( 5 )
热度 ( 1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