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琰。

Digimon主嗑丈美

希望您不要顶着对家头像和id给我点赞

洁癖🈶️

【白乔】Eyes

*花嫁乔x凤白

*ooc属于我,正常部分属于粮('ω')

*有凰昭以及真爱瑜出现

*有条件可搭BGM【Eyes-Apink】食用

“婉儿今天要出嫁了。”白发女子倚着木屋的门边,“青莲剑仙大人,去看一眼吗?”

摆着白瓷壶与几个小瓷杯的案几前,一人按着一瓷杯立着。

“昭君,你明知我……”

“是来自异域的嫁娶方式。”

王昭君轻轻一抬手,一只凰落在她手上,兀自地鸣叫。

这凰全身闪烁光芒,轻鸣之声略带悲伤却又韵律十足,似是在传达着什么人的心声。忽而,这鸣叫停止,屋内的人已经离去了。

“婉儿今天开心吗?”乔莹边打理乔婉的白裙子边念叨,“异域那一套真是不好说,成婚这么喜庆的日子,为何要用白色来做嫁衣,真是……”

乔婉略带欢欣的声音突然打断了乔莹的念叨:“姐姐,我非常开心,周瑜大人愿意娶我就非常棒了哦!”

“婉儿开心就还好,这样我也就放心啦!”

乔莹没有注意到乔婉在说话之时悄然闭上的双眼。

也没有注意到说话前乔婉险些离开的眼眶的泪。

乔莹牵着乔婉一步一步走进那西洋式风格的殿中——干净似透明的窗,用洁白的纱装饰着,举目望去皆是白,像一个人的衣。

司仪是从异域来的马可波罗,一头金发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请问周瑜先生,你愿意娶乔婉小姐为妻吗?”

“愿意。”

面前的人一身白衣,却与乔婉所熟悉的那人不同。

“请问乔婉小姐,你愿意嫁给周瑜先生吗?”

面对眼前的人,乔婉的脑中却只有另一人了。

李白,我想你,我不怨你,若有缘分……

“愿意。”

眼泪忽地涌出,模糊了视线,迷蒙中似是听见了凰鸟的鸣叫——温暖的阳光下,一直金色的鸟穿透窗,飞到了乔婉手上。

那鸟蹭蹭乔婉的脸,又伸出一只翅膀给乔婉拭泪。

乔婉抚了抚这鸟的羽,而后看向了这鸟的眸。

和那人一般锐利的眼神,却在此刻忽地不在了。

她似是听见了那人的剑出鞘的声音——“凰鸟,帮我告诉他吧——”

底下的宾客看着乔婉,一头雾水。

“不悔,无怨。”

凰鸟静了一会,忽地张开双翅鸣了一声,披着阳光飞走了。

天空中隐隐漂浮着什么透明而清澈的。

“周瑜大人,我们继续吧。”

乔婉向周瑜一笑,便感觉到了那透明而清澈的物体落下了——咸的。

李太白,再见。

再见,再不能见。

—END—

下一篇会是策乔【孙策x大乔】的。
暑假过后就高三了,plan里的东西都还没写完……
会尽量在高三前再写个亮英的。

评论 ( 9 )
热度 ( 2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琰。 | Powered by LOFTER